close
2005年11月8日(二) 行程第五天
洋菓子賞味旅行開始,首站就是洋菓子聖地 ~ 自由が丘!!

計劃東京美味散步時,買到一本非常詳細實用的旅遊書「東京散步地圖」。
雖然,日本網站上的旅遊與美食資料已經十分豐富,但這本旅遊書上的地圖很好用,尤其經過這趟旅行實際體驗後,更是肯定其隨身攜帶的價值。


自由が丘駅南口出發,
經過問路才找到並不顯眼的「自由が丘スイーツフォレスト (Sweet Forest)」。
說是森林...其實小小的,有點給它失望 as 感覺不配它的超高名氣,蛋糕店家沒幾家,而且陳列的蛋糕種類也很少,跟我原先期待的落差很大。
選了下列二樣甜點倒還不錯吃,但要驚喜感動還有點距離。
「菓子工房プロヴァンス 井田佳仁 (イダ ヨシヒト)」巧克力蛋糕¥400
「くりーむはうす 坂本栄次郎(サカモトエイジロウ)」ソフトクリーム¥450


同棟樓的一樓是お菓子材料の店「cuoca クオカ」,
買了小小一罐栗子醬¥479,金芝麻果醬¥548。
這瓶金芝麻果醬塗在剛剛烤好的Donq麵包店の脆皮吐司一起吃,
嗯...又香又濃,簡直好吃到不行。


經過東急超市,捨不得只是路過,這種社區式的超市逛起來非常有意思,
什麼都賣,什麼都好看,生鮮蔬菜肉品全都整理包裝得漂漂亮亮的,
整體品質與微風百貨超市、101大樓超市不相上下,但價錢卻親切許多,
要是我家附近也能有這種超市,那該有多幸福。
因為,我們只是路過的旅客,那些東西看看就好,
結果只選購了一些名店の牛肉速食包帶回家。


折到自由が丘駅北口,沿著自由が丘商店街「ひのき通り」閒逛起,
先是錯以為「Mont Blanc」是著名的「Mont St. Clair」,進去歇歇腳,
在「Mont Blanc」吃了蒙布朗蛋糕,喝了coffee後才發現不對。
說實在的,「Mont Blanc」的蛋糕不好吃,
後來發現「東京五星級伴手禮 作者:岸朝子」書中提到,這家「Mont Blanc」是蒙布朗蛋糕的創始店。 難怪,當時有人外帶了好多個蒙布朗蛋糕,我們竟然因為錯認才吃到創始店的蒙布朗蛋糕,我咧...


繼續上路尋找今天的主角,經過「亀屋万年堂様総本店」,
來到自由通り,就發現了第一個目標「自由が丘:ロール屋」,
它是辻口博啟在自由が丘的第二家店,一家ロールケーキ專門店,我們選擇外帶二個切片ロールケーキ¥819就走人,因為本來就是一家只供外帶的店,店面好小,蛋糕與焼き菓子種類也不多。


接下來迷路了,找不到辻口博啟の「Mont St. Clair」,轉來轉去,愈走愈遠的感覺。
我向經過我們身邊的二位很有日本婦人味道的太太問路,其中一位太太說她剛好正要去「Mont St. Clair」買蛋糕,可以帶我和小新去,那ㄟ這都好勒!!


路上和那位和善的太太閒聊也很好玩,她問我日語是在那裡學的,我說我沒正式學過日語,只是喜歡看日劇,跟著日劇學了一點點初淺會話而已,她笑了起來,問我都看那種日劇,我說偶像劇,她又追問誰演的偶像劇,本來想說我最喜歡唐澤壽明演的日劇,可惜突然忘記唐澤壽明日語該怎麼說,就答是松嶋菜々子。


這趟旅行,小新說他覺得我的日語會話好像又進步了,
看我和日本人問話、交談,一幅好像很流利的樣子。
嗯...我自己也覺得每去一趟日本,我的日語就會進步一些,
因為上日本網站查資料、跟日本飯店直接訂房、在日本行走,交雜使用日語和英語,一路暢通無阻。 英語對我而言雖然比較熟悉easy,但日本的外來語很多,感覺上比英語好學,如果讓我在日本住上個半年,生活會話應該可以OK上手。


終於來到辻口博啟の「Mont St. Clair」洋菓子名店
一踏進門,就被一整排漂亮到不行的蛋糕給震懾住,那蛋糕...一個個精緻高雅的都像是藝術品般,名店啊...名店,果然氣勢不凡,果然名不虛傳。
我們選了三個人氣ケーキ在店裡吃,又選了好多種焼き菓子外帶。

「Mont St. Clair」只設了七個咖啡座,傳說...想在那稀有的咖啡座喝下午茶,至少得等上一個半小時。 我們很幸運的只等了十多分鐘就排到位子,服務生送來我們剛剛選的三個ケーキ,加上ロール屋外帶的二片ロールケーキ,再點了二杯coffee,這麼多的甜點同時吃,竟然一點都不會膩,每一口都是香濃到不行、好吃到不行,小新和我真是開心的不得了。
老天爺...幸福,原來是這種感覺喔!!
我想...我該還要來此好多回,我一定要把辻口博啟の洋菓子全部都吃過一遍,
幸福...怎麼可以輕易放過。


小新和我的肚子都滿了,可是自由が丘還有二家不可以錯過的洋菓子名店
「Paris S'eveille 金子美明」 我們選擇外帶蛋糕、焼き菓子 ¥2186
「DALLOYAU JAPON」パリお菓子名店,発祥のケーキオペラ,マカロン也很有名。
我們外帶三個不同口味的マカロン,加上ケーキオペラ,轉身在自由が丘駅前就迫不及待的嚐試了這家創始店のケーキオペラ,典雅的外貌,味道果然高雅,甜而不膩,真不錯吃喔!!


一整天洋菓子吃下來,好累喔!! 甜點該休息一下了吧,現在的我只想吃鹹的東東!!

在渋谷換車時,逛了東急百貨店「東横のれん街」美食商店街,
發現洋菓子德國點心老舖【JUCHHEIMユーハイム・ディー・マイスター】,它家樹輪蛋糕バウムクーヘンシャイベン 真的很不錯吃,包裝也非常高雅精緻,後來在新宿高島屋買了好多回來送人。


回到新宿,我們在東口一家松阪牛の最高級食べ放題餐廳「やきにく亭 六歌仙」用晚餐,這家餐廳採用三重県の老舗朝日屋の松阪肉,是日本テレビ朝日『通が選んだ食べ放題100』【総合】全国第 10 位【焼肉部門】全国第 1 位的人氣名店。

小新和我都不喜歡食べ放題,選擇コース料理才能吃到上等和牛的美味,
當晚點的是六歌仙の御会食コース「平安のコース」,一人 6,510円(サービス料別),
<特選焼肉> タンの塩焼・特選カルビ・前沢牛サーロイン
<海鮮> 生伊勢えび焼
其他包括 お通し・ナムル・ポッサムキムチ・ワカメサラダ・サンチュ・かに粥・デザート。
這一餐含稅與服務費共計¥14320。
有點可惜的是,我到結完帳出來,才發現手裡有一張¥2000クーポン忘了使用。


用完晚餐,散步經過歌舞伎町、思いで横丁・焼き鳥横丁,在藥妝店採購了一些物品,回到飯店已經累到不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