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11月9日(三) 行程第六天の第一篇
住宿新宿南口的小田急世紀南塔飯店的話,向後走到代代木駅搭JR山手線 or 都営大江戸線,其實比較近也比較方便,不必在大大的新宿駅內浪費腳力。

一大早趕搭都営大江戸線來到築地市場,
竟在駅の改礼口前見到大大告示牌寫著 星期三築地市場休市,我咧...
算了,還沒踏出駅の改礼口,沒白浪費車錢,
今天就到 日本橋人形町 來個下町散歩吧!!

周遭經驗告訴我,老東西、舊時代等於髒與亂,
我很討厭髒亂,也就一點都不想去親近老東西、舊時代。
可是,來到日本,我發現他們的老東西竟然可以是精緻的、高雅的、美麗的,讓人愛不釋手,他們的舊時代竟然可以是進步的、乾淨的。


如果你喜歡江戶味道的日本,一定要來日本橋人形町散步。
尤其,中段間那條橫向の甘酒橫丁,十分具有質感的老舖名店處處可見。

小新和我散步在人形町商店街上
剛剛開始活動的老街,呈現的是一種慢調的生活形態。
在這裡,我們遇見了好幾家列名在岸朝子著の「東京五星級伴手禮」書中的老舖名店,每一家都為我們此行多添加了一分驚喜。

走出地鉄站,首先看到「COCO壹番屋」,這家日本最大咖哩連鎖餐廳才剛剛在台北車站商圈開了台灣第一家分店,它的咖哩滋味不錯,蛋包飯品質道地,炸豬排的外皮酥脆,又位在我和小新回家的路上,自然偶而就成了我們解決晚餐的選擇。

「魚久」商店前,老先生與老太太和服盛裝,一早來此排隊,要買這家京粕漬老店的限量鮭魚漬,此情此景,讓我們開了眼界。

「人形町 今半 本店」是一家具有百年以上歷史の近江和牛すき焼きとしゃぶしゃぶの名店。 店內一整排分類仔細的霜降雪花牛肉,看起來很專業的服務人員,自自然然的就讓老店謙謙而重的韻味流露出來。
此行第一天晚上,我們在 人形町今半 新宿高島屋店 就迫不及待的享用了 近江牛すき焼 和 かにしゃぶしゃぶ 套餐,幸福的滋味,至今回味無窮。

「三原堂本店」老舖名店製作的 銅羅燒 與 豆大福,甜而不膩的滋味,果然名不虛傳。

「關山御膳鮨」也是一家頗有歷史的日本料理名店,才是11月初,就在接受預定新年年菜便當。

「人形町龜井堂」又是一家歷史悠久の和菓子の老舗,人形焼き と 瓦せんべい(瓦煎餅) 是極佳的拌手禮。

「人形町今半あったか惣菜」商店剛剛出爐のかにコロッケ(蟹肉可樂餅),沾上塔塔醬一塊兒吃,好令人滿足喔!!


「歷久彌新」這句成語,嗯...我在日本發現。

相對於台灣,不論是號稱國際都市的台北,還是中、南部各個城鄉,
我不懂,如果,你們這些具有歷史的老店 想要賺我們顧客的錢,
Why 一直都看不到老東西、老街、老店、老商圈在品質精緻度上的進步?
Why ” 聳、破、舊、髒、亂、殘、敗、廉價品 ” 的感覺,一直和 老東西、老街、老店、老商圈 如影隨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