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11月7日 第四天行程

昨晚睡覺前,小新望著天花板語帶疑惑的說,
怎麼軽井沢跟他想像的不一樣,眼裡露出些許落寞!!
今早醒來,雨停了,外頭地上濕濕地,但天空清清爽爽,
對著窗外深深呼吸一口新鮮空氣,好...舒服喔!!
我跟小新說,趕快吃完早餐,我帶你去看軽井沢,去看你想像中的軽井沢,
小新的眼睛頓時亮了起來。


小新跟我不一樣,我是屬於計劃旅行者,
每一趟旅行開始前,買書、上網、聯絡旅行社、訂房、訂機票、
必吃那家餐廳的那一份套餐、幾點幾分搭那一班車,出了車站向左走or向右走,
step by step,一定清清楚楚,這樣仔仔細細的計劃可以換來安全感。


小新不同,出發前他只做一件事,就是刷卡付費;
可是,回家後,所有的整理工作,包括洗衣服、擦拭旅行箱、整理相片做記錄、影片剪接配音樂等等,都讓他興趣盎然忙上好一陣子。
所以,旅行,都是我帶路囉!!


軽井沢旅遊有一本好用的書「輕井澤清里‧蓼科」,根據書上介紹,
軽井沢的浪漫從二手橋開始,沿著矢ヶ崎川旁,有一條清爽宜人の自行車道,
一路蟲鳴鳥叫,潺潺流水,配上秋天醉人的紅葉,漫步河畔小路,間有林蔭大道,
不時還可以遇見騎著腳踏車經過的旅者,非常..非常的軽井沢。


我們先check out,行李寄櫃台,這樣可以放心的玩,不必中午前趕回飯店。
搭上櫃台代 call 的taxi ,約 10 分鐘的車程就來到了二手橋。
站在傳說中...驛站時代の別離之地「二手橋」上,冰涼清新的空氣拂面,仰望大片高入天際的樹木群,俯視橋下矢ヶ崎川流水,陣陣涼風掃落の紅葉從天飄降,哇喔...好美喔!! 小新和我都看呆了...,絲毫感受不到別離の味。


今天是星期一,沿路上就我和小新玩鬧嘻笑追逐打罵聲,沒遇幾個人,
中途小小迷路時,問路於一位歐巴桑,
驚喜發現天皇與美智子皇后初識的著名網球場就在我們旁邊。
和那位歐巴桑閒聊很有趣,她發現怎麼小新都只在旁邊微笑,
就問我「你先生不會說日語嗎?」,我笑著告訴她小新一句都不會說,
歐巴桑笑得好大聲ㄛ....笑完才趕緊說すみません,
我想小新搞不好也聽得懂as小新也尷尬的笑了。


二手橋下來不遠就是大宮橋,從大宮橋望向二手橋,
你會發現整個景色就是一幅畫,一幅氣氛浪漫到不行的美麗圖畫。
順著矢ヶ崎川散步,經過万平ホテル → 森裏橋 → ささやきの小径 → 三度山橋 →
ホテルマロウド軽井沢 → 右轉中山道 → 矢ヶ崎公園 which is 日本最長の木造橋,
全程約 walking 2.5hrs 就到軽井沢車站。


到軽井沢車站前,一定不可以錯過「旦念亭」用 8~10 hrs 提煉の水製作の極品咖啡和主人特製的巧克力蛋糕,而且一定要繞到後方花園,坐在陽光灑落の庭院旁享用,更有一番輕鬆愉快的氣氛。


軽井沢 プリンスホテル Shopping plaza 是有名的名牌商品outlet,
在星期一的中午竟然有滿滿的逛街人群,真出人意外。


午餐是在「ろぐ亭」享用近江牛極上しゃぶしゃぶ套餐,
這家餐廳我在二年多前就已經選好
as 它是軽井沢唯一可以吃到近江和牛すき焼き と しゃぶしゃぶ的地方,
二大盤霜降油花很美的近江牛肉果真吃得我和小新大呼過癮。
嗯...只有自助旅行才有機會享受日本和牛的美味,
因為這樣一餐吃下來往往需要近2個小時,跟團旅行辦不到。


下午,實在無法再繼續虐待已經很鐵的腳,決定改搭「軽井沢町內循環バス」看風景,一個小時繞了中軽井沢一圈,車資每人¥200,
老老的運轉手很有人情味,バス回到軽井沢駅的時間稍慢10來分鐘,
一直跟我們說對不起,但保證一定趕得上回東京的新幹線,好有趣喔。


傍晚搭[新幹線]あさま号回到東京駅,
因為很累、很累,預定要在東京駅黒塀横丁用晚餐也沒胃口,
匆匆在東京駅一番街、大丸食品街買了「資生堂パーラー」一番人気のチーズケーキ、ビーフカレー,和「とんかつ まい泉」豬排三明治、可樂餅,還有一個花裡花氣的日式便當後,就搭快速的JR中央線回小田急飯店休息去也。


這一趟軽井沢旅遊圓了我和小新盼了很久的期待,

軽井沢果然和傳說中的一樣,清新、自然、浪漫、舒適。

希望很快..很快可以再回來,下一次和家人、同事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