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我跟小新說今年農曆春節不想再發紅包給小朋友了。
我和小新每年發紅包壓歲錢得要準備六萬多元,父母的壓歲錢當然會繼續,可是,小朋友的部分就不太想再繼續。

我的想法是,大的小朋友都已經大學畢業或上班工作了,小的小朋友的壓歲錢其實是拿給他們父母看的,我們發紅包已經發了20多年,夠了,可以停止了。

我的想法是,現在的小朋友一點也不可愛,平常生活毫無互動機會,見面也不會主動問候打招呼,行為沒規沒矩也不知道,講話態度沒禮貌,卻還自以為是可愛,拿了紅包也不知道要說聲謝謝,或者只是為了拿到紅包而短暫出現......

這些情形,讓我愈來愈不懂why要發紅包給他們?!!


可是,小新反對,說不出理由,就是反對。
我想,小新反對的理由,應該是...每年都給,今年不給會很奇怪。
小新會反對,我也不感奇怪,因為,小新本來就是跟著傳統腳步行走的人。

發就發吧!! 我不是心疼發出去的錢,只是有點感觸後,想要有點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