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農曆春節假期很長,足足九天,上班後第一回經驗吧!

原計劃其中五天去日本神戶散步,沒買到機票作罷。
作罷也好,聽新聞說神戶這幾天下大雪,真是去了也不方便逛街。

想想...長長九天要幹什麼好呢?
那時突然一個念頭跑進來,如果我和小新那兒都不去,就二人一直待在家裡的話,像不像在提前體驗退休後的生活?
嗯...可能有點像喔! 嗯...等假期放完時,要來問問小新,退休後如果過的是這樣的生活,好不好? 適不適應?

除夕只逛了一個東門市場,今年圍爐桌上小新沒喝很多酒,難得清清爽爽過新年。
大年初一,冷冷濕濕,適合當豬睡大覺,晚餐開了一瓶特別準備的西班牙甜酒,不錯喝,但16%的酒精讓我茫茫的倒在沙發上。
大年初二,去避風塘聚餐後,下午5:30才回到娘家,結婚那麼久第一次這麼晚到家。

接下來幾天,一天只吃二頓,不是我們真的那麼窮啦,而是因為晚睡就晚起床,吃完早餐都已經快11、12點,中餐根本沒機會吃,下午肚子餓就吃甜點蛋糕,晚上煮個晚餐來吃也要花掉二、三小時,也沒時間天天睡午覺,一整天時間很快就不見了。

今天已經是第八天啦! 日子其實過得還挺忙的。
上班的日子,還能天天看完各家電子報,這幾天反而沒時間看。
上網的時間沒有想像中多,春天時要去日本看櫻花的飯店還沒上網確認,大阪、神戶的散步行程還沒排定,關西和牛美食餐廳、洋菓子賞味路線也是pending,素材網還沒玩,預計要去吃喝的二、三家餐廳也還沒機會去,去年輕井澤玩樂報告還沒po完,買了幾本散文書也沒看....。

嗯...退休後,生活真的還是會這麼忙嗎?
我希望...是耶,我希望...一直都有趣事讓我忙,一直都有好玩的玩具吸引我,那退休就不怕無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