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味時間》2014 11 13 星期四

玩味の店》Wunique Patisserie 無二烘焙工作室 $650

現場趣品味》法式千層派[經典香草]160+聖多諾黒180

外帶趣品味》Kouign-amann 布列塔妮奶油酥x2 $160 + 榛果巧克力塔150

1125《Wunique Patisserie》無二.JPG 

MONEY 想想:

因為巴黎Ledoyen的美味甜點太震撼,讓MONEY今晚很衝動。

下班了,正愁晚餐要吃什麼的時候,突然瞧見Kouign-amann的圖片在無二。

毫不猶豫,揪了小新,搭了小黃,就朝著陌生的Wunique Patisserie衝過去。

深怕去晚了吃不到,還先撥了個電話請店家保留二個Kouign-amann

一路上拼命解釋衝動的原因,企圖喚起小新的記憶,好正當化突然的瘋狂行為。

1125《Wunique Patisserie》無二 (1).JPG 

呵呵〜 真的很衝動,今晚還下著毛毛細雨呢!!

來到接近安和路底的小巷,無二的店面很不起眼,無論店外還是店內。

接近無裝潢的店面,甜點櫃裡的選項很少,老實講〜 這樣的店家很沒吸引力。

如果不是無二臉書粉絲頁裡,有人留言提到”Ledoyen的真傳,嘿嘿 … …

1125《Wunique Patisserie》無二 (2).JPG 

1125《Wunique Patisserie》無二 (3).JPG

MONEY原本只打算外帶二個Kouign-amann + 一個榛果巧克力塔。

小新卻對櫃上千層派圖片表示興趣,經詢問店家得知可以現點現做現場吃。

於是,又追加了一個聖多諾黒泡芙,搭配店家試賣期間附贈的立頓紅茶。

呵呵〜 晚餐都還沒吃,就先來一個小小的飯前甜點趴。

1125《Wunique Patisserie》無二 (4).JPG 

經典法式千層派[香草]$160

點完餐才5分鐘左右吧,漂亮的千層派就送上桌。

這個派名義上現點現作,但派皮顯然不是立即烘焙,香酥脆度已弱。

奶油餡的香草味不是很強烈,但基本上無二的千層派算不錯吃。

1125《Wunique Patisserie》無二 (5).JPG 

1125《Wunique Patisserie》無二 (6).JPG  

記得在巴黎,店家說現點現做,那就連派皮都是現場烘焙。

客人想要享用就得耐心等上大半個鐘頭,但這個等待很值得。

主廚的手藝呈現不打折,又讓客人享受到高質感的香酥脆,兩全其美矣。

1125《Wunique Patisserie》無二 (7).JPG 

聖多諾黒 $180

千層派皮上,三顆焦糖小泡芙,加上曲折的鮮奶油。

泡芙裡或許有花樣,口感上並不明顯,有也等於沒有。

一口塞進嘴裡,只感覺得到頂上那塊硬硬的焦糖有點兒費勁。

甜點外觀很普通,想想要價180,也許嚐起來會不像外觀那麼普通吧。

結果,吃完後的感覺頗為空虛,滿足了好奇心,但180的價值感受不到。

1125《Wunique Patisserie》無二 (8).JPG 

1125《Wunique Patisserie》無二 (9).JPG 

1125《Wunique Patisserie》無二 (10).JPG 

回到家,剛吃完担仔麵+黑白切的肚子還很飽。

心卻一直惦記著外帶的Kouign-amann布列塔妮奶油酥還沒吃。

拆開包裝,個頭小了一號,如果好吃就無所謂。

可頌本身的酥脆度不夠,外層焦糖太濕太厚太甜太搶味。

失望,這個不是MONEY記憶中的巴黎味啊!!

1125《Wunique Patisserie》無二 (11).JPG 

忍不住到無二臉書粉絲頁提出疑問,為什麼說是”Ledoyen的真傳

WUnique Pâtisserie回應:

因為我去年在法國巴黎Ledoyen實習,吃到這款甜點,太好吃了!特別把這款甜點學回來,希望讓台灣的大家也能吃到!

想想,Kouign-amann誰都可以做,但沒有巴黎Ledoyen的味,賣80好貴。

再看看無二給自家甜點的包裝袋,哇哩咧…  剛剛衝動個啥呀!!

1125《Wunique Patisserie》無二 (12).JPG 

還外帶了一個榛果巧克力塔

因為有榛果,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吃起來實則很空虛。

沒怎麼處理的榛果粒,簡單掉進巧克力醬裡,亮點在那兒?

1125《Wunique Patisserie》無二 (13).JPG

1125《Wunique Patisserie》無二 (14).JPG

1125《Wunique Patisserie》無二 (15).JPG   

0130 5Cnt 同場加映今天的晚餐,在無二巷子口的旁邊。

這個就不錯吃〜 安和担仔麵 $495

1125《Wunique Patisserie》無二 (16).JPG

1125《Wunique Patisserie》無二 (17).JPG

1125《Wunique Patisserie》無二 (18).JPG

1125《Wunique Patisserie》無二 (19).JPG

1125《Wunique Patisserie》無二 (20).JPG

1125《Wunique Patisserie》無二 (21).JPG

1125《Wunique Patisserie》無二 (22).JPG

1125《Wunique Patisserie》無二 (23).JPG

1125《Wunique Patisserie》無二 (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