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味時間》2018 年 01月 26日 星期五

玩味の店》金子半之助 $916

趣品味》江戶前天丼 420、天丼 350、49套餐(湯+冰) x2

0305《金子半之助》 (1).jpg 

MONEY 想想:

傳承三百年前江戶時代的丼飯醬汁獨家秘方,金子半之助的滋味真不錯。

炸衣酥軟的海鮮天婦羅澎湃上桌,一整個要滿溢出來的賣相頗誘人。

聞著淡淡的胡麻香,搭配微鹹微甜的QQ米飯,一開始挺好吃的。

But 蝦子小,魷魚海鮮炸+炸舞菇、海苔片一路單調,半熟玉子品質不優。

所以下次再要吃天丼,我會選整體表現較精彩的天吉屋。

0305《金子半之助》 (2).jpg 

交給小新點餐就是不靠譜,完全沒在注意能不能、值不值?

那碗清淡的豆腐味噌湯 + 一小撮迷你冰沙,索價49+10%,還點?

吃到最後,根本是硬撐才喝下的湯、勉強才吃下的冰沙,還點2份?

0305《金子半之助》 (3).jpg 

江戶前天丼 420元

穴子、鳳尾蝦、魷魚海鮮炸(小干貝+魷魚)、青龍、炸半熟玉子、炸海苔片

以長達30公分的大尾穴子魚(野生星鰻)為味覺主角 (超… 薄)

穴子即「星鰻」,與一般油脂肥美的鰻魚相較,穴子魚肉質較為甘口鮮嫩。

0305《金子半之助》 (4).jpg 

0305《金子半之助》 (5).jpg

天丼 350元

日本舞菇、鳳尾蝦、魷魚海鮮炸、青龍、炸半熟玉子、炸海苔片

以日本進口舞菇為主角,舞菇裹上輕薄麵衣再以日本胡麻油酥炸

外層輕盈脆口、裡面飽滿多汁,濃厚的菇蕈香氣為整體味覺增添迷人風韻。

0305《金子半之助》 (7).jpg 

如何吃天丼   http://www.tendon-jp.com.tw/

黃金時間內酥炸完成的海鮮天婦羅滿滿上桌,特殊胡麻香氣,撲鼻而來,品嚐一口蘸著祕傳醬汁的香酥鱚魚和大蝦,酥而不膩,入口即化,再搭配黃金比例烹煮而成的米飯,微鹹微甜,滿足味蕾。

待食用一半後,再將炸半熟的玉子戳破,恰恰好的半熟蛋液包裏著每一粒米飯,嚐一口,多層次的濕潤口感,讓人唇齒留香。

食材上的清新柚香,解膩又開胃

0305《金子半之助》 (8).jpg

0305《金子半之助》 (9).jpg 

0305《金子半之助》 (6).jpg

0305《金子半之助》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