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暢遊歐洲第九部》風車、花香、布魯日荷比盧深度12

悠遊時光》20160421日  星期四

荷蘭物語》世界最美書店馬斯垂克「天堂書店」(Polare Maastricht

1012《荷蘭》天堂書局.JPG 

MONEY 想想:

馬斯垂克城中,有一座外表其貌不揚的教堂。

導遊特別介紹說這是一間書店,名為「天堂書店」,曾被英國Guardian讀者票選為全世界最美的書店。

一句世界之最的形容詞,立刻有了衝進去的好奇心。

衝進去之後,前看左看右看,爬上二樓、三樓上看下看,呵呵~  還好啦,沒什麼令人驚豔的感覺!!

1012《荷蘭》天堂書局 (1).JPG 

 

馬斯垂克「天堂書店」 | Facebook

馬斯垂克市政府在2004年和荷蘭書商集團BGNSelexyz)合作,將這座大教堂改造成一個大型書店,2005年,荷蘭設計公司Merkx+Girod Architecten 接下設計教堂內部的工作,把廢棄教堂改建為一間絕美的書店,古老的建築再度有了靈魂,是一場歷史與現代的完美結合。

Boekhandel Dominicanen 是英國Guardian讀者票選的No.1最美的書店,此處是由一家八百多年前中世紀的多明尼加教堂(Dominican Church)修復和改裝而成的。要將此一老建築改裝的得體又不破壞結構美感,然後又不能弄得過份光鮮亮麗,真的不容易。這家書店各方面的平衡,都處理的剛剛好。

最裡頭的咖啡店Coffeelovers 的主要視覺設計,在U形的牆面環繞放置半弧形的12張圓桌,然後在正中央放了十字形的木桌作為僅餘的宗教符號,把整個焦點都集中在十字架本身,而不是聖像,反而更突顯宗教的純粹。

在這座書籍殿堂里讀書,閱讀不再是閱讀,而是一種虔誠的體驗。

最一開始,這間書店叫做Selexyz Dominicanen,不過這幾年被Polare收購,所以改名為 Polare Maastricht。但,Polare 公司20152月宣布破產,因此Polare書店正面臨關門的危機,現在書店以Boekhandel Dominicanen 的名義繼續經營,員工們正在發起眾投以挽救書店關張。

1012《荷蘭》天堂書局 (2).JPG

1012《荷蘭》天堂書局 (3).JPG

1012《荷蘭》天堂書局 (4).JPG

1012《荷蘭》天堂書局 (5).JPG

1012《荷蘭》天堂書局 (6).JPG

1012《荷蘭》天堂書局 (7).JPG

1012《荷蘭》天堂書局 (8).JPG

1012《荷蘭》天堂書局 (9).JPG

1012《荷蘭》天堂書局 (10).JPG

1012《荷蘭》天堂書局 (11).JPG

1012《荷蘭》天堂書局 (12).JPG

1012《荷蘭》天堂書局 (13).JPG

1012《荷蘭》天堂書局 (14).JPG

1012《荷蘭》天堂書局 (15).JPG

1012《荷蘭》天堂書局 (16).JPG

1012《荷蘭》天堂書局 (17).JPG

1012《荷蘭》天堂書局 (18).JPG

1012《荷蘭》天堂書局 (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