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4 12 02 日  星期二

緣起》MONEY 農曆生日

爭點》二度心碎的蠍子該如何療傷?

Quest002   

一刀劃下去,復原期要多久?

善良的老婆,很努力的用了大約二個星期的時間。

用力想想既往你的好,說服了自己,相信你有善意,只是一時白目言語無狀。

所以,昨天,農曆生日的前一天,我在部落格寫下這一篇

生日の故事》Happy Birthday – 感恩與祝福」。

 

可是,人生意外怎麼這麼多,又這麼突然?

才不到二十四小時,今天早上,你在剛剛復原的傷口劃下第二刀。

donald2090407111308 頓時悲從中來,心碎的眼淚止不住。  

 

donald3090407111334   怎麼辦?

二度心碎的蠍子該如何療傷?

我要如何相信二度傷害仍是無心之過?

 

早上,你問剛剛睡醒的我:今天下午我復健完,我們去鶯歌好不好?

驚天霹靂的這一刀好深,遠比二星期前的第一刀更豬頭更白目。

鶯歌有什麼? 鶯歌除了滷味之外有什麼?

慌亂的你解釋:鶯歌不是唯一的選擇。

那麼,你能告訴我,另外的選擇是什麼?

我知道你說不來第二個選擇是什麼,因為你並沒有準備第二個選擇。

 

donald1090307101555  在你的心裡,我的人生品味怎麼會這麼粗糙?

 

二個星期前的國曆生日,你說去吉林路的海產店幫妳過生日好不好?

當時我跟你說:

怎麼辦? 我快要被氣死了啦!!

氣到頭皮臉皮發麻,三十分鐘過去,我仍無法冷靜激動的情緒。

 

二個星期後的農曆生日,你再說:今天你生日,我們去鶯歌(吃滷味)好不好?

65lj   天啊? 怎麼會有這樣的人?

在老婆生日的這一天,繼續拿豬頭耍白目狠狠劃下第二刀?

 

在我的心裡眼裡,你的生日趴〜

是貴婦百貨頂級鍋物料理、是炭燒和牛、是W紫豔、香港新同樂、寒舍食譜 … …

 

而在你的心裡眼裡,回報老婆的生日趴〜

是吉林路上的海產店、是鶯歌滷味攤。

 

這樣被評斷的人生價值,叫我情何以堪?

一次、二次之後,叫我如何相信這是無心之過?

在老婆表達憤怒之後,還能再玩第二次,叫我如何相信你有善意?

 

認識三十七年多時間,一起生活的經驗超過三十五年,

這個時候的你的連續豬頭行為,怎麼相信只是無心傷害?

 

dd12102707090606  黃小新你給我閃開,有多遠你就滾多遠;

此刻起,在我們家〜 再也沒有生日趴這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