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e:2007.11.01 星期四
景點:羅亞爾河流域西岸 — 阿惹勒希荳城 (Château d'Azay-le-Rideau)


法國著名小說家巴爾札克(Honoré de Balzac)以『鑲嵌在安德河上的精緻鑽石』形容這座城堡












《Reference Info》
巴爾札克(Honoré de Balzac,1799—1850)
十九世紀法國現實主義的代表作家,在世界文學史上具有崇高地位,與莎士比亞、歌德享有相等聲譽。曾經商出版古典作品,開辦印刷廠等,均以失敗告終,以致債臺高築,拖累終身。這些經歷也使他深刻認識了現實世界,為日後的創作打下了厚實的生活基礎,對於作品中鮮明細膩的人性刻劃,實有莫大幫助。最著名的作品《人間喜劇》,以九十多部小說、二千四百多個人物的宏大規模,生動地再現了十九世紀上半葉的法國社會,被譽為「社會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