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小新上個星期天早晨,剛醒來但還賴在床上時說,

其實啊!!

我有一個秘密放在心裡,

二十多年了,都沒跟人家說過喔……



小新說,

我在唸大學時,

忘了是大一還是大二,

反正就是最後一天上完課,就要開始放暑假,

我一回到家,把書包一放,

就匆匆忙忙走到中華路北站去,

心想著,

看能不能幸運的碰到那個慣常會在中華路北站轉車回家的女同學,

那個我心裡有點喜歡的女同學,

結果,真的有碰到耶,

當時,那個女同學看到我很驚訝,問我到北站幹什麼?

我胡亂的說是出來隨便逛逛,不經意遇到她的...



小新說他至今未曾說出這個秘密,

連那個女同學至今也都不知道,

其實,他是專程趕過去想見她的,

因為,就要放暑假了,會有二個多月見不到她...



小新說這些話的時候,

臉上有他這個年紀不可能出現的靦腆笑容。



同樣剛醒來也還在賴床的小新老婆並沒有吃醋,

小新老婆沒有大發醋勁,質問到底,

不是因為個性使然,

而是因為,

小新老婆知道那個女同學是誰,

小新老婆只是…惦惦的,

只是…一副果然沒錯的表情,

小新可能沒有注意到。



我知道,我早就知道,

我看得出來,我猜得出來,我有感覺到,

我當時沒問,

因為,那時候的我對小新還沒有感覺,無心多問。

但我猜得出來,事情一定是那樣的,

因為,小新當時說他出來買書,不期與我偶遇,

可是,書街不在這個方向,

而且,沒有人會在剛剛考完試,

馬上就要開始放暑假的時候出來買書。

我後來沒問,

不是也想把秘密藏心底,

而是因為,我忘了有這麼一回事。



我只是沒想到,

秘密會在二十多年後揭露,

會在小新與女同學結婚近二十年後,

一次這麼不經意的談話中被揭露。



記憶被勾起的時刻,感覺甜甜蜜蜜,

即使是在我們現在這個年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