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暢遊紐西蘭》南北島全覽 ─ 世界遺產.魔戒.冰河.雙峽灣.庫克山17天

旅の時間》2017 年 04 月 28 日 (五)

旅の故事》跳躍全世界 〜 庫克山國家公園(Aoraki/Mount Cook National Park)

0330《庫克山國家公園》a (1).jpg 

MONEY 想想:

遊客中心參觀結束,隨即離開庫克山國家公園,沿著美麗的八號公路前進,目標基督城。

遊覽車一路疾行,途中車身被一陣陣超級強風吹得超晃,與被強烈颱風侵襲的感覺類似,但左左右右的普卡基湖(Lake Pukaki)美景仍然緊緊的吸引著我們的心。

0330《庫克山國家公園》a (2).jpg 

忽然間〜 眼前一道跨越天際的超大彩虹。

在陽光乍現的天地之間,哇… 好幸運的感覺啊!!

0330《庫克山國家公園》a (3).jpg 

人間仙境 | 紐西蘭14個國家公園 - 壹讀

https://read01.com/zh-tw/NMkJ.html#.WrjBTtRuYkI

庫克山國家公園(Aoraki/Mount Cook National Park)

南島,庫克山國家公園,建立於1953年,707平方公里

紐西蘭氣勢最為磅礴的國家公園非庫克山國家公園莫屬,不僅因為這裡擁有紐西蘭的最高峰庫克山,還因為這裡有紐西蘭最長的冰河塔斯曼冰河。庫克山國家公園也叫做奧拉基國家公園,它的英文名稱是Aoraki/Mount Cook National Park,位於紐西蘭南島中部山脈最為集中的地方。

0330《庫克山國家公園》a (4).jpg

庫克山國家公園簡介

奧拉基/庫克山國家公園位於南阿爾卑斯山脈的東南部,與西部地區泰普提尼國家公園、峽灣國家公園和阿斯帕林山國家公園相鄰。其園區內有將近20座超過三千米的高峰,以及360條左右的冰河。紐西蘭境內的最高峰庫克山海拔3753米,這座國家公園也以自己園區內的最高峰而得名。

不僅是高峰林立讓這座國家公園聞名於世,其長達27公里的塔斯曼冰河(Tasman Glacier),紐西蘭境內最長的冰河,也為這座國家公園增色不少。

庫克山是許多紐西蘭和全世界登山者所嚮往的高山,1894年三位紐西蘭登山家登頂成功。但是,這座最高峰並不會讓所有登山者輕易的征服,其變化莫測的天氣、突如其來的風暴和雪崩,已經奪去了一百多位登山者的生命。想在庫克山攀頂,技術、體力、裝備、運氣,都是不可缺少的要素。

來到這座國家公園並非是挑戰高峰的,普通的遊客完全可以在園區內的各條步道上達到鍛鍊的目的。這座公園有一條著名的步道,胡克谷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其長度為9公里,普通人來回一趟需要34個小時。沿途除了有庫克山和周圍群峰的美景之外,還有青翠的高山草甸和冷艷無比的高山花朵為伴。這條步道跨越胡克河的吊橋,絕對是遊客的樂趣之一。

胡克谷步道的盡頭是「終點湖」(Terminal Lake),一般情況下遊客抵達這座冰湖後即可原路返回;如果您的體力夠好,還可以繼續前行,從曲折的步道通往胡克小屋(Hooker Hut)

除了最著名的胡克谷步道以外,庫克山國家公園還有許多條短程步道,如果您在這座國家公園停留的時間夠長,不妨嘗試變換幾條步道,從不同的地方欣賞這座國家公園萬人仰望的美。

0330《庫克山國家公園》a (5).jpg

0330《庫克山國家公園》a (6).jpg

0330《庫克山國家公園》a (7).jpg

0330《庫克山國家公園》a (8).jpg

0330《庫克山國家公園》a (9).jpg

0330《庫克山國家公園》a (10).jpg

0330《庫克山國家公園》a (11).jpg

0330《庫克山國家公園》a (12).jpg

0330《庫克山國家公園》a (13).jpg

0330《庫克山國家公園》a (14).jpg

0330《庫克山國家公園》a (15).jpg

0330《庫克山國家公園》a (16).jpg

0330《庫克山國家公園》a (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